爱发电https://afdian.net/@Joyce_Kirkland__0086

他与太阳

#点文系列计划第四弹
#露中国象
#有ooc注意。这里的露有点纯情……
#其实就是少年的恋爱心路历程(?)
#难得的不欢脱。而且还有点短〔顶锅盖跑〕
#    @三月兔 希望满意

他爱着一个人。
他的太阳。
一直都在爱着。

王耀作为皇后,平日里除了处理政务以外似乎也没有什么可以让他的人生过的有价值点。他的年龄、阅历与能力决定了他可以长期作为皇后来守护赤棋国,这位曾经无数次化险为夷、对赤棋的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的皇后,在人民的心里那可是有着无可替代的地位的。
人人都知道皇后在几十年前收养了一个北国边境的小孩,是的,那就是他,在那个时候被所有人抛弃的他。
长期在冰天雪地里一直垂死挣扎的向日葵遇到了他命中的阳光。
那是他的,他的太阳。
哪怕被高温灼伤了身,他也会一直追随。
从眼到身,从身到心,从心到灵魂。

被册封了战车后的他用皇后送给他的钢笔,用尽他毕生的才华,给他的皇后写下了一封信。
那当然不是简单的信,那是Love Letter。
那是他亲手送出去的。皇后收到信的那26秒早已深深地印在了他的脑海里——微微睁大的琥珀色的双眸里满是惊讶和疑惑,唇半张着,似乎在引诱着他去采撷。睫毛如蝴蝶扑翼般扑闪两下,然后嘴角勾起,迎着他满眼的羞涩和变得通红的脸,轻轻接过了被他攥得有些皱巴巴的信纸。
“怎么这么有兴致写信给我了?”王耀笑着把信纸夹进了他最近看的那本书里,“好了万尼亚,去练兵吧。新官上任三把火,你也要总该树立点威严才是。”
他点点头,临走前又恋恋不忘地看了他一眼,这不看还好,一看过去就对上了他的笑颜,一如春天的暖阳,眼里的笑意怎么收都收不住,好像看穿了他似的。
那么聪明的耀,应该早就猜到内容了罢。
当时背对着墙壁的他,脸颊比之前还要红上了几分。

夜,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满脑子里都是王耀看透一切的笑颜。
不知道耀是什么态度呢?会不会介意什么?例如身份,例如身世,例如——例如年龄!他这才刚上任,万一传出去会不会影响了耀的名声?万一耀不喜欢他怎么办?耀会不会因此而不喜欢他?会不会讨厌他?果然还是太莽撞了吗……
他有些失落的翻了个身,究竟他的耀对他到底是怎么想的?不会真的不喜欢他吧?
不,他的耀当然是喜欢他的!从小到大他都一直陪在自己身边,把他从赤棋国的底层拉到了这样的地位,亲自教他读书,教他武力和魔法,为他顶着元老院的压力给了他一个成为战车的机会!审核与竞争是超乎想象的残酷,他拼劲了一切通过自己的实力成功拿到了战车的位置,他才得以终于,能真真正正地站在耀的身边。
他这么努力,这么拼命,他的耀,不可能看不到……
可就算如此,舆论的压力会让他能真正牵起耀的手吗?
这么想着,他沉沉睡去。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耀突然忙了起来,他自己也要练兵,也根本没时间能跟耀对上目光,更别提说上话。
那一段时光仿佛是对他真诚的审批与考验,想得而不得,他也只能继续小心翼翼地、温柔地把他的挚爱藏进心里。
但时间是真的可以改变些什么的。
有时候他真的干脆想直接冲上去将他拥入怀中,然后直接开始一个深长而又绵密的吻。
不管他是否愿意。耀或许会因此而真的开始厌恶他,但他的耐心早已被磨光,他不介意先得到了他的人,然后再得到他的心。
他不介意。
他不介意。
因为,那是你。
站在耀身后环抱住他的永远不会是那个该死的国王!应该是他!是他!
伊万•布拉金斯基!

在他下定决心的那一天,他的耀把他叫进了他的房间里。
不是当初他递信的那个书房,而是耀本人的房间。
真是的,耀。不知道这个时候把他放进来是最危险的吗?能看透他当初羞涩眼神的耀,现在当真看不出他眼里的执念么?
“万尼亚。”
“嗯。”他压下心里的冲动,乖乖地应了一声。
“我在想你能不能熬到这一刻。”
他猛地愣住,攥紧了拳。
“差一点,万尼亚,就差一点。”他有些无奈地看着他,让一声叹息滑出了喉。
“把信看完,告诉我你真正的心意。”
“你到底是因为占有欲而爱的我,还是因为爱我才有的占有欲。”

他终究还是太年轻。
他看着信纸上整齐大方的字迹,这么想着。
可我亲爱的耀啊,我是真的爱你。
————————
王耀回信(节选):
……
你的眼神是从何时开始变的呢?这个恐怕你自己都不知道。当然了,我就更不可能知道。我虽然活得久,又阅人无数,但始终还是没练出过读心术。
说实话,最后几天里你眼中的痴狂满得几乎要溢出来,尤其是在对着我的时候。
好吧,但无论如何,你的心意我也早就看在眼里。我在想,如果你能熬过我这段忙得脚不沾地的日子,我就答应你。
可你没有。
————————
他被耀拒绝了,只因他没有收起他的执念。
他开始痛苦,他开始本能地去寻找他的燃料的安慰——伏特加。
王耀很好心地给他打开了酒窖的门,不知道也是不是故意的。
里面几乎与王耀同龄的管理员默默地陪在了他身边,看着他发酒疯,看着他迷茫无助地倒在桌子上,然后嘴里不断地念着耀的名字。
“王耀……王耀……”
“布拉金斯基先生,您不介意的话,可以告诉我这段时间您与皇后之间发生了什么吗?”
他当时似乎是找到了发泄口,有了倾诉对象之后开始疯狂倒苦水,最后还委屈地哭得像个孩子。
最后说到了那封信,那疯让他崩溃的信。
“皇后殿下的信只写了一面?”
“对啊。日期都写在前面了。”
但老人却是笑了。
“你笑什么!”
“您看了信的背面了吗?”
一语点醒梦中人,他几乎是立刻就醒了酒,然后掏出了里衣胸口口袋里的信纸,颤抖着双手翻到背面。
〔那残缺的一点点虽令整体变得不完美,但那在真正的爱面前又根本无伤大雅不是吗?
傻傻的万尼亚。〕

似乎是感觉到了什么似的,他带着打开的信纸飞奔到了皇宫的顶层。
他的耀对着他张开了双臂,笑得温暖而明亮。
他身后的月亮在发出淡淡的、柔和的月光,落在了他们身上。




月亮很亮,但它闪烁着的却是太阳的光啊。

——END——

文笔下降得厉害。。。。
天啊。
下星期学业水平考试,又得弧一段时间了。
抱歉。

还有一开始写了星星反射太阳光后来想了一下我们肉眼能看到的大部分的星星都是恒星人家自发光。只有月亮才是反射太阳光的。这里给一开始就看到的几位小伙伴认个错。

评论(5)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yce·Kirk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