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https://afdian.net/@Joyce_Kirkland__0086

咖啡厅里的红颜祸水【all燕】

#all燕
#情人节贺文

我是阿琦,是个在校大学生,目前是大二,在离学校不远的一间神奇的咖啡厅打工。
这间咖啡厅的生意一向很不错,这也算是神奇的地方之一吧。
其实我认为更加神奇的是这间咖啡厅的老板,她叫王春燕,是一位经历了人生许多大风大浪沉淀下来的女人,据说她离过两回婚,我头一回听到的时候还在诧异是哪两个不长眼的小子放着这么好的燕姐不要,好吧,或许是燕姐甩了他们的呢。
我在这工作也有三个月多了,每次工作我都很开心,一点也不觉得辛苦,可能是有美人养眼的缘故。现在是放假期间,她有些懒,看我还是个小年轻就干脆利落地把店铺钥匙一把扔了给我,让我每天早上起来替她开门,这样她就可以多睡一会。我当时捧着钥匙一脸惊愕,但她只是用她那双剪眸懒懒地瞟了我一眼,什么都没说就伴着夕阳的余光离开了。
好吧,我只能说她和别的女人不一样,不一样。看着她的细腰我竟然脸上一热,天哪难道我要被掰弯了吗。哦对了她喜欢穿旗袍,你知道一个身材好到令人发疯的女人蹬着大红底的高跟鞋在落日余晖下缓缓踱步的一幕有多美吗,在街角转口时那看似不经意地回眸轻眨直接就是一眼万年。
在这里借用一下我的毛子同事日记本上的一句话(我没偷看我只是不小心瞄到了)。
她眼眸里的波光宛如太阳,这话不假。而我愿意为这太阳付出一切,因为她——就是太阳本身。
一开始我还诧异开咖啡厅的老板为什么要穿旗袍,不过店里有些总是把目光落到她身上的客人告诉我这一切完全没有任何问题,而且他们好像还蛮乐意的。
嗯,她的确不一样。
我突然明白这间咖啡厅的第三个神奇之处——这里老外特别多的真正原因是什么了。怪不得那个几乎日日来访的绅士总是频繁地趁端起红茶杯的间隙偷偷地瞧上她一眼,还有那个来自纽/约的程序员,明明喝不惯还每天都乐此不疲点上一杯毛峰(这暴发户还每次都点最贵的那种),对了还有一似乎跟粗眉毛老绅士有仇的一个连发梢都好好抹上精油的胡子大叔,他来这似乎就不是喝咖啡的,他每天都能找到新的话题跟燕姐搭话,也总是把燕姐哄得乐不可支。这些时候那两位表兄弟的脸色就不太好看了。
不过这些家伙倒也识趣。燕姐每天下午总要抽出两个小时抱着自己的书看,喝着她自己亲手泡的黄山毛峰静静地坐在店里那个靠窗的角落,这个时候那些家伙就会自动自觉地安静下来,当然了,美人嘛,做的一切事情都是赏心悦目的。
不止是那双眼睛了,她整个人就是上天从原料到成品都是精打细磨还抛了光做出来的。不仅是我,那些为了接近燕姐而偶尔跟我搭话的追求者们也总是告诉我,没有比她更适合牡丹的女人了。还有她历经风雨以及饱读诗书所沉淀下来的气质也是任何人都无法比拟,那是从内至外散发出来的,很自然,也令人感到舒心。
更有一个油嘴滑舌的家伙也曾经偷偷地告诉我,这个女人坐下的时候总是能令他愉悦起来,因为这个女人坐下的时候喜欢翘二郎腿,而他更是爱死她旗袍开叉间若隐若现的那修长的双腿了,哦——上帝!没有比这更勾人的了(原话)。然而我的毛子同事却觉得阳光打在燕姐身上的时候很令他动心,不得不说这位来自寒冷雪国的毛子对阳光的执念似乎超出了我的想象。
然而我却觉得燕姐抬指间翻页时的那抹从容才是最美的。红唇勾起的一抹淡淡的弧度也很魅惑不是么?
红颜祸水。

哦对了,胡子大叔似乎跟我的毛子同事关系还不错,他跟燕姐聊天的时候那只毛子也总能说上话,他倒也不介意多一个人,反而还聊的更欢。
说起这只毛子,应该是店里那两个欧/美/人最讨厌的人了,因为他和燕姐待在一起的时间比他们俩多的多的多,最重要的是燕姐对他们各自的态度——对那只毛子那总是春天般温暖,而对他们俩那可就只有秋天般地不冷不热。前者是同志,后者是陌生人(然而直觉告诉我他们之间认识),这差距自然会令人不快。
那只毛子对燕姐的感情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也总是有点小心机地对燕姐做一些暧昧的动作,比如时不时就摸摸头呀抱抱呀捏捏脸啊,一口一个“燕子”叫的亲昵得很。燕姐也不恼,反而还随着他去,有时候甚至还会揉揉他的脑袋,这个时候北极熊就会非常相当十分乖顺地低下头给摸。自燕姐开咖啡厅以来他就在燕姐身边了,何止是任劳任怨啊,据说连工钱都不要了只要燕姐在身边就行。
但我是真的有点不可思议其实毛子是最晚认识燕姐的。最早的是粗眉毛,是燕姐的第一任丈夫,据说燕姐当初对他可是死心塌地啊为他付出了青春付出了爱,中间的过程燕姐没说,反正燕姐是十分霸气地离了婚。
而蓝眼睛程序员呢表面上是个程序员,其实以前是燕姐的合作伙伴,后来坑掉了燕姐的家产以此威胁燕姐嫁给他,结局么,当然是燕姐又一次踩着对方把一纸离婚协议甩在了对方脸上。
然而恢复自由身的燕姐却把家业丢给了自己的弟妹之后已休养生息为由开了这间咖啡店,然后就遇上了急需找工作的毛子同志。
哇我还能说什么呢,我也只能感叹一句燕姐你太强了好吧。
哦对了今天是情人节,燕姐收的礼物自然是不少的。那帮家伙也个个都是有备而来,西装穿的整整齐齐就差喷个古龙水了。
粗眉毛今天好像头一回谈恋爱的小伙子一样脸红着给燕姐献了一束玫瑰,哎呀更尴尬地是程序员同学也送了玫瑰花。
其实我忘了告诉他们那位胡子大叔一早就送了玫瑰和一支派克金笔了。
然而燕姐只是眨眨眼,然后调皮地眯了眯双眼,勾起小恶魔的笑容说道:“哎呀,可惜我不太喜欢玫瑰呢。”
然后如愿以偿地看到了两位错愕的表情。
“你们……都只送玫瑰呀?”她歪歪头问道,还故意用比平时甜了一倍的声音。
“呃……那个很抱歉……”。
“行了行了”,燕姐摆摆手,“逗你们的。花我收下了,谢谢啊。情人节快乐。伊万,帮我把它们拿到里边去。”
我偷偷看了两个不知所措的大男人一眼,又只能感叹一句。
唉,红颜祸水啊。

评论(7)
热度(1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yce·Kirk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