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https://afdian.net/@Joyce_Kirkland__0086

【耀燕亲情向】谁偷走了我的时间

【参照电影《时间规划局》的设定,有少量类似原电影的情节。耀燕亲情向】

王家有一个传家之宝,当然了,与其说是传家之宝,倒不如说是王家的一个备用能源——那是一份一千年的时间。作为富人C区的统治者,给自己留条后路是必然的做法。也有不少人对这王家的这块备用能源动了心,几十年来混进王家想拿走的人不计其数,只不过后来的下场也都很惨罢了。

据说——只是据说——但是有一个人差点成功了,而且让一千年变成了九百年,同时也让王家人永远地记住了她。因为据说那个时候她就是当着王耀的面拿走了那一百年,然后开枪自杀,最后倒在了王耀的怀里。

当然,除了当事人,没有人知道当时的情况是什么,因为一切的猜测都只是据说——据说而已。

在后来有许多人问王耀为什么不处理了她,他也总是沉默,时间长了,人们就当这只是一场感情纠纷,这一页也很快就翻了过去。毕竟这样的故事在王家的历史上也多次不断重演,最多也只是一个小插曲而已。但渐渐的,有人发现,王家少主王耀的笑容从此多了不少。

有人猜测这件事可能解开了他心里的某个结,但是真的这样吗?恐怕也只有王耀本人才知道了。

 

“少主,又查出一个来偷东西的。”

王耀抿了口茶,问道:“你去处理就好了,不用特地向我报备。”

濠镜露出了为难的神色,“可是她……”

“怎么了?”王耀皱眉看向他,“做不到吗?”

“不,当然不是。只是她……也姓王,而且……”

王耀的眯了眯眼睛,“姓王的多了去了,又不差他一个。”

“少主还是亲眼看看比较好。”濠镜挥手示意保镖把人给带了进来——是一个穿着侍者衣服的女人,清秀的高马尾让人看着就很舒服,但是一旦看向她的脸……

他愣了一下,目光紧紧地盯着那张熟悉的面孔,想视图从中看出点什么。这时她却抬起了头,视线直接对上了他,她的眼神很平静,倒也不是空洞,那双眼是有神的,更像是一面镜子,让人很容易从里面看到自己,明明是一种平静的眼神,却硬生生地让人觉得自己在她面前没有秘密。

平静的可怕。

别人都说浅色的眼眸看上去有些吓人,王耀到今时今日才明白这句话的含义。

两人就这样对视了许久,濠镜虽有些好奇,却也没有打断这场无声的对话。

王耀先移开了目光,他在想,若她将高马尾放下来,束成如他一般的低马尾,估计也会有不少人将她认成自己。当然世上无血缘关系但又长相相似的人千千万万,若她是想利用这一点,倒是会很容易成功。

“你叫什么名字?”

“王春燕。”

一旁的濠镜敏锐地捕捉到了王耀眼里转瞬即逝的惊愕和慌乱,他几乎是立刻确认了自己先前的猜想——眼前这位侍者的真实身份。于是他示意让所有下人离开,站到了王耀的办公桌旁,将双手背在了身后,他倒是想知道,这位传说中失踪许久的王家大小姐,在贫民区练就了多少本事,到底还有多少没有展现出来。

不过奇怪的是,她怎么就敢直接顶着这张脸混进王家?而且还混进了王家?根据先前的无数案例表明,想拿到那份备用能源的人几乎都只是在王家呆上三个月就会被“请走”,因为一般来说最长只需要三个月就能弄清楚那一千年时间在哪里——当然是他们故意放出的消息,目的就是让他们自投罗网,自己走向深渊。然而大多数被蒙蔽了双眼的人自然是不会意识到王家怎么可能会轻易透露出千年时间的地点。只是这么个玩法会有点累,因为每处理几个人,他们就要换一个“地点”。倒也不是没有聪明的发现了这招,于是甚至有些人在王家藏匿了将近两年都没有动手,但这倒也无妨,他们不动手是他们的事,反正这一千年的时间他们是绝对拿不到的。

但这位王家的大小姐在一个星期内就摸清了他们“透露的地点”,这无疑体现了她的能力,抓她的时候也费了不少力气,但是据抓捕的人所说,这位侍者更像是故意被他们抓到的,最终的目的似乎就是为了见王耀。

其实她大可以直接顶着这张脸光明正大地要求来见王耀,但她没有。而且她为什么要见王耀呢?她的目的是什么?要求恢复王家大小姐的身份吗?这对王耀来说简直是再容易不过的事情,甚至只要她提出来,他就会立刻同意。

越深入去想疑问也倒是越多。

“年龄。”

“6个25岁又三年。”

与他同龄。王耀轻轻敲了敲桌面,“目的。”

“我只要一百年。”

意思不言而喻。

“你明知道那是个陷阱,为什么还要跳下去?”

“找机会见你。”

王耀垂下了眼眸,眼前的这位大小姐似乎并没有要恢复身份的意思,再次抬眸对上她,却发现她似有似无地扫了他的左臂一眼。他好似没发现般地继续保持着原来的动作,“濠镜,老规矩。”

“是。”

王濠镜的心里咯噔一下。看来事情有点麻烦了。

 

果然不出所料,她被抓起来不到三天就逃了出去。王家的二弟王嘉龙迅速给王耀发了她的定位——王家的宗祠。

王耀眯了眯眼,她去那里做什么?她从小也不在王家大院长大,她是怎么知道王家宗祠的地点的?

于是他火速赶到现场,却发现她已经换下了侍者的衣服,穿上了一身黑旗袍,扎着丸子头,带着一顶黑色的布帽,还在头上别了一朵牡丹花。王耀一眼就认出了那件旗袍是出自谁之手——他们的母亲。袖口处细小的龙纹独特的绣法只有他们的母亲掌握,可是他的母亲明明早在他第一次出现时间倒计时之前就离开了。

难道?!

王耀就这样站在了牌坊下,如之前那样静静地与她对视。但他的内心却是波涛汹涌,此时此刻他急切地想确认自己的猜想——他最爱的母亲并没有离开!

“少主。”她先开了口,然后缓缓走到他面前,距离非常的近,近到他只要一伸手就能紧紧抱住她,“王耀。”

“燕……”话音刚落他自己都被吓了一跳,自己怎么就这么自然地喊出了口?

“不许这么叫我!”她突然大声朝他吼了一句,然后又低下声音来,“看来你过的比她想象中要好。”

“谁?”王耀捕捉到了这个字眼,不禁上前一步,“谁!”

“我们的母亲。”

这句话对王耀来说无疑是一个重磅炸弹,这证明了他的猜测,那就是他的母亲尚未离开!他还有机会去见她!

“我们最、最、最亲爱的,母亲。”她突然对着他笑了起来,声音也不如原先那般冰冷,而是带了点温度。

这样的转变让王耀有些措手不及,他甚至在一瞬间感到了害怕。眼前应该是自己的亲生妹妹的脸上,那抹有些瘆人的笑容让他明白,她的身上一定有着自己不知道的秘密,他到现在都不知道王春燕此行的目的。

仅仅只是为了一百年的时间?她根本没必要这样。

“你不是……”

“我是,”王春燕突然伸出手缓缓抚上他的脸,“她让我替她好好看看你。只不过……她也从未这样好好看看我。”

王耀被她突然的动作吓得往后退了一步,“等等……”

“对了,我想问问世界C区的最高统治者,王家少主,王春燕的孪生哥哥,”王春燕又往前迈了一步,“让我猜猜,让无数人飞蛾扑火的那一千年时间,在哪里呢?”

“那你说在哪?”王耀被她的步步紧逼吓得直后退。

他强迫着自己的表情不与内心的慌乱一致,而在下一秒,自己的左手腕上却有了温度,原来是自己的手腕被她抓住了。

“在这里,对不对?”王春燕笑眯眯地问他,手上的动作却没有停止,她轻轻挽起了他的袖子,一串刺眼的数字逐渐暴露在空气中。

王耀没有阻止她的动作,如果只是想要时间,他无所谓,因为控制权在他的手里;如果只是想确认她的某些猜测,那么他在下一秒,一定会杀了她。也根本毋需用枪或者刀,只要把她的左手手腕放到自己的手腕上就可以了,他还不信她的力量能比得过他。

1000:100:94:10:19:49.10.01

一千一百九十四年。

那一千年果然在这里——王春燕抬头再次直视着他的双眸,没有慌乱,却有了杀意。

“你想要一百年?好啊,我给你。”王耀突然将她的左手腕贴到了自己的手腕处,手臂上的数字开始急速下降,就这样,一百年的时间,留在了王春燕的身上。

“谢谢。”王春燕有些满足地回答他,“这一百年是我的了。”

所以只是一个利用了容貌来偷时间的小偷罢了?还顺带诈了他一下?

真没意思。

但在下一瞬,王春燕又将她的手腕放了上去——她竟然又把时间还给了他!

王耀彻底懵了,瞪大眼不可思议的看着她。“你在干什么?!”

“这一百年随我处置。”她再次抬手对上了他的视线,“所以还给你也是我的选择。”

此时她还剩三十秒。

她突然上前一步紧紧抱住了王耀,女性独有的柔软与香气悄悄溜进了他的鼻腔。

他得承认……她抱起来很舒服。

“我想最后问你一个问题,耀。”

还剩十秒的时候,王春燕再次开口。她踮起了脚跟,在他的耳边轻轻说了一句话。

“是谁偷走了我的时间?”

然后她整个人剧烈地颤抖了一下,安然地闭上了眼睛。此时她的时间已经清零,变成了一串灰色的数字。

王耀的心里一片冰凉。
【END】

评论(1)
热度(35)

© Joyce·Kirk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