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https://afdian.net/@Joyce_Kirkland__0086

【露燕】【知乎体】有个皮皮虾类型的爱人是怎样的体验?



谢邀。

我就不匿了吧,这也没啥大不了的。

是这样的,我是个俄/罗/斯人,目前和爱人燕一起生活在广/州,我是xx日报海外部的记者,她是一个电竞主播,应该很多人都知道她,她在b站粉丝一百万上下,那就在这顺便给我老婆打个广告吧,她b站号是【谁说书生百无一用】,直播间号是xxx。

至于为什么叫这么个一言难尽的名字,我下面会说。


燕的外表非常具有欺骗性,完全就是像小猫儿一样的女孩子,精致小巧的脸蛋在绽放出笑容时会格外美丽,而且是美的让人心惊。琥珀色的双眸金灿灿的,总让人感觉像是沐浴在阳光里,照的整个人都暖烘烘的,忍不住想上去对她亲亲抱抱,如果可以的话举高高也是不错的选择。整个人娇小玲珑窝抱在怀里简直就是天使,还会像真的猫儿一样蹭蹭,若是睡着了就时不时呜咽两声开始无意识的撒娇,让我心软的一塌糊涂。在这个很少中/国姑娘扎丸子头的年代,她也保持住了,当然这跟她哥哥和爷爷有很大关系。


但是。


我是真的搞不明白她家人【尤其是她爷爷】是怎么把天使外表的燕养成一个二哈的【老王本人语】。但说是二哈吧又不像,时不时会跟我来一句“谁说书生百无一用——”,还时不时会跟我演个戏当回戏精,就比如她上一次突然给我来了一个“葵花点穴手——”,重点是我居然还非常羞耻的配合她定住了(……)

哎你别说武林外传还真的挺好看的。

哪个年轻的女孩子过日子跟个老人家似的,养花遛鸟打太极一样不落,估计就是跟老王和她爷爷混得多了,明明生活在南方,非得把日子过成老北京胡同系列,违和感吧竟然诡异的也没有。

不过她不怕会飞的五公分大蟑螂,这在中/国作为一个北方妹子而言是真的很让人惊讶了,可能是从小就生活在南方的好处?


哦对了她的b站号为什么叫这个,其实原因嘛也很显而易见了,在她爷爷的带领下,她深深的爱上了《铁齿铜牙纪晓岚》这部电视剧,熟悉到台词都能背下来的地步。


她从小就在京味儿的家庭中熏陶,京剧自然是没少听,名句名段也是张口就来,哎您别说,梅兰芳能把京剧带向世界就已经说明了京剧的无穷魅力,虽然她并不是专业的京剧演员,可是一旦唱起来倒还真像那么回事,听着听着就上瘾了。

啊当然,她不仅是听京剧,连粤剧她也是听的。

她爷爷奶奶和她爹其实是地道的北/京/人,她娘和她外婆外公是地道的广/州/人。由于种种原因她爸那边到了广/州来生活,认识了她娘,生下了燕和她的哥哥,所以呢兄妹俩在广/州长大,又因为她娘亲的教导,她和她哥又学会了粤/语,而且是非常地道的那种。

所以她张口一来的普通话是浓浓的京味儿,粤/语呢又非常地道,这个反差也是非常可爱。


燕是个戏迷,所以像什么懒懒的坐个贵妃椅,旁边搁着一壶毛峰,一边喝茶一边听老式收音机【是真的老式收音机!!是真的!老古董那种!】里的各种戏曲,看着阳台上的花,时不时逗逗鸟笼里的鸟这种场面是真的经常发生,这种放松方式虽然真的很像老人家,但也别有一番韵味不是吗?


燕应该算不上是那种皮皮虾类型的爱人,但是无论如何她也是独一无二的燕啊,毕竟像这种过老人家生活的年轻女孩子是真的不多啊,她已经是很特别了。


关于她的职业——她真的是个电竞主播!真的!只不过她没有参加什么竞赛之类的,就纯直播,也不是没有队伍对她抛出橄榄枝,但是都被她拒绝了。

老实说呢,我们俩也是在吃鸡游戏里相遇的。

我以前也是一个电竞主播,在当时的俄/罗/斯那边也算是小有名气了,她那个时候还不是主播,就平时娱乐一下那种。有一天我直播的时候双排排到了她,一开始听到是妹子我也没多大反应,毕竟玩吃鸡的妹子本来就不少。出于大男人主义的心里,我就想至少也别在姑娘面前丢脸。

然后我就丢脸了。

第一局我就杀了两个人,她的战绩是十九人,中途我被她摸起来两次。

人家都说吃鸡里的妹子很多嘤嘤怪,但她就不是。

整个过程非常戏剧性,我们一开始用的是英/语,后来她听出了我的口音之后主动提出用俄/语交流,说是帮她练练俄/语发音,我非常爽快的同意了,她一开始也给我打了预防针说她说的不好什么的,实际上她的发音非常漂亮,几乎和真正的俄/罗/斯人无异。

所以到后来是我主动提出要用英/语对话,因为我的英语是真的不好。

外挂不少,那一天我们打了三局,居然有两局遇到了神仙,我当时是第一次遇到外挂就死的莫名其妙,然后观战的时候她诛仙了。

是的,诛仙。

第一次是落地就遇到了,我没有防备很快就成盒了,然后她光速摸了把枪直接在对面楼一枪爆头。

……然后我的直播间全是【卧槽】【卧槽诛仙】【太恐怖了吧】

第二次是在决赛圈的时候,我们被一个神仙绕着转圈圈,不过这次是两人都成盒了,第二名。

而在没遇到神仙的时候她也八九杀一枪爆头击倒也是分分钟的事,后来熟了就聊起来了。聊天的时候她说她是个在俄/罗/斯留学的中/国留学生,在莫/斯/科大学攻读数学系。

……不是等等什么系?

嗯,学霸你好。


后来我们是怎么见面的呢,是在博物馆。

她当时在那打工,就专门给来参观的中/国/人做解说,不过我当时是真的没想到她爷爷也在那,她爷爷是个老兵,我看到他那身军装我的内心就被震撼了。俄/罗/斯/人对老兵向来都是很尊重的,抱着崇敬的心里我鼓起勇气跟她爷爷攀谈了起来,没想到一聊就是一下午,直到燕她下班了才依依不舍地跟他的宝贝孙女离开,当然也没忘了问我的联系方式,还非常积极地把燕介绍给了我。因为我爷爷也是一个老兵,因此我也把我爷爷介绍给了他,也约定好下次把我爷爷也带来。

见过几次面之后就熟悉了,我对燕很有好感,她爷爷也有撮合我俩的意思,只是燕对我好像没什么感觉,这我就有点伤心了,在跟她爷爷聊了之后下定决心追求她。跟她告白的那一天她问我,“你以后愿意跟我一起留在中/国吗?”

我当时也只是个高中生,她有意让我跟我的家人商量。

我自然是愿意的,我爷爷也同意,我的父母和姐姐则是对我提出了要求——首先自然是要达到留学生的标准,而我的妹妹……呃……这个……好吧,怎么说呢,她从小就不希望我和她以外的人有过多接触,有时候还很偏激。她不喜欢燕,她愿意和燕相处也不过是看在两位老兵的份上。

再后来我如愿以偿地成为了留学生,来到了中/国,和她正式确定了关系,她继承了我的衣钵【不是】成了电竞主播,而我则是成为了记者。

现在就是在一间出租屋里同居。

不过我对她想成为电竞主播的想法感到奇怪,她也不是没有正经工作——一个很大的教育机构的数学老师。不过只要她喜欢就好。


还有一点——在外国人对中/国人的刻板印象,功夫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这几乎就是外国人判定中/国人的标准。随着时代的变迁,这种刻板印象也在慢慢改变,有很多人也意识到了并不是所有的中/国人都会功夫。


这句话她也这么跟我说过,不过她又补充了一句。

“巧了,我还真会。”

然后十分嘚瑟地在我面前做了个空翻。

我:“……”

我当时是真的以为她在开玩笑,直到后来我们遇到了抢劫,抢劫犯开着摩托车直接上来抢了她的包,然后被她一下子把人从车上扯了下来,抬起脚就是一顿踹,我也很快反应过来控制住对方然后就是一顿揍,然而突然又冲出来一个人抱住了她但是没过两秒就被她一个过肩摔摔到了地上,然后又抬起脚对着抢劫犯的下身部位一阵猛踹,是很用力很用力的那种,抢劫犯悲惨的尖叫声听着都疼。很快周围聚来了很多人帮忙制服住歹徒,再后来去了局子做了笔录,还给我们颁发了个奖(……)

其实这本来也没什么,但我是个外国人那就不一样了,和燕一起制服歹徒的视频被传上了网,光是b站播放量就过了百万【当时她还不是主播,当了主播之后这个视频的播放量就急剧飙升,还被团/团和公/安/局的官微转发了】。

我记得很清楚,在b站的视频标题是——

悲惨!倒霉抢劫犯同时遇到战斗民族和功夫少女!


……老实说这标题让我着实一言难尽。

连她爷爷都嫌弃的不行,不过他是嫌弃燕子当时居然没有打爆他。

嗯,我也这么觉得。


————————————————


第一次写知乎体,有bug请提,后续随缘。







评论(3)
热度(1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yce·Kirk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