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https://afdian.net/@Joyce_Kirkland__0086

方块【独燕】

一个粗糙简短的小故事。

过了明天我就高三了,标志着我得长弧到明年的今天。

感谢大家长时间以来的支持。

私设W大在天朝有分校。


王春燕喜欢玩方块类的游戏,无论是俄/罗/斯方块、数独、2048、还是魔方。这些仅由直角组成的图形在她眼里反而不是所谓的条条框框,而是蕴含了无数精密逻辑的事物。

方块能让她冷静。

 

她的手机里存着无数道数独,她也只能在她不可多得的碎片时间里填上两三个数字,她看不懂官方说的一些专业解题技巧,她想开始填哪个,就开始填哪个。就像现在——她平时会先去找数字最多的那一列,但今天她想试试别的。

她的目光落向了仅有一个数字的九宫格,很快便开始一一敲上数字,神情专注。她甚至没有意识到她背包里的东西正落入魔爪。

“小姐小心!”一个声音突然从她头顶上传来,她被吓了一跳,下一秒一个高大的男人便冲了过来,三下五除二地擒住了小偷,夺回了她的东西。然后周围响起了一片掌声,又有几个人冲上去帮忙按住了小偷。保安很快就来了,迅速处理了小偷。

王春燕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遇到抢劫,不禁暗自懊恼自己的疏忽,同时也为自己的习惯庆幸——她从不把重要的东西放在背包的最外层。

“以后在等车的时候记得把背包放在前面,还有不要总是低头玩手机。”

外国人都长得这么高吗?

这是她对他的第一印象。

然后才反应过来,接过了对方手里的东西——是她废弃许久不用的钱包,里面自然是空的。

“啊……谢谢你。”她对他抱歉地笑了笑,吐了吐舌头,“以后不会再犯了。你明天估计该上报纸啦,那边好多人都拍了视频呢。”

男人无奈地耸了耸肩,“钱包这么重要的东西最好不要放在最外层。”

“其实是空的啦,我都好久不用了,钱都是放身上。对了你是哪国人啊?你的眼睛好漂亮!”王春燕并不打算就这样放过这个为民除害的外国人,她决定和他交个朋友。

“我叫路德维希·贝什米特,来自德/国,是W大汉语学院的留学生。”他正色道。

“原来是学弟呀!我也是W大毕业的,现在已经在实习啦。我叫王春燕,你得叫我学姐唷。啊地铁来了!你在哪个站下?”

路德维希点了点头,随着她一起上了车,问道:“W大。”

王春燕的眼睛亮了起来,“我也是!我今天就是回去找我弟弟的!一起啊!“

“你很喜欢玩数独吗?”

“对啊!我喜欢一切方块类的游戏。比如说魔方啊,2048啊,俄/罗/斯方块之类的。你要不要来试试数独?不是很难的。”

“我刚刚就在看着你玩。其实你应该先填数字最多的那一宫。”

“我知道。可是我今天想试试从最少的开始,发现其实跟我原来的习惯没什么区别。”说着她低下头又开始填了起来,“我换一个新的……你帮我看看时间,这个,五分钟。”

路德有些惊讶,拿出手机帮她开始计时。他平时有空的时候也会玩玩数独,他的逻辑能力还算可以,但是跟王春燕这个相同难度的,他的最短时间也是八分钟。

看来小瞧她了。

“你是W大什么系的?”

“我?数学系。”

怪不得。路德恍然大悟,这个时候她又开口问他,“你来中/国多久了?汉语说得这么溜。”

“两年。”

“两年?那你很强啊!”说着王春燕已经填好了最后一个数字,“看!填好了!我用了多久?”

“4分56秒12。”路德认真地回答她。

“哇塞我破纪录了!”她有些激动,忍不住小声欢呼,“你要不要来试试?”

“到站了。”

“哦哦。”春燕轻轻抓着他的背包慢慢地出了地铁门。“你有微信吗?”

“有。先上去再说,这人太多了。”他还很绅士地站到了她的后面,以防刚刚情况再次发生。

“你也要小心你的包。”王春燕回头笑着提醒他。

“我会的。我从来不把重要的东西放在最外层。”

她愣了一下,看着他湛蓝色的双眸喃喃道:“我也是。”


评论(3)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yce·Kirk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