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https://afdian.net/@Joyce_Kirkland__0086

【仏燕】想追的姑娘是金鱼脑怎么办(1)

艺术家仏 x博士生燕

老亚瑟是燕燕的博士生导师,朝燕友情向x

故事剧情毫无逻辑,纯粹扯淡。只是想发点糖,产点粮。

有bug请提。



1、

无论是多天才的艺术家,总会有一个相当难熬的时候。

瓶颈期。

弗朗西斯烦躁地扔了画笔,抬起手腕看了一眼时间。四个小时,他已经在画室里待了四个小时,可是面前的画板上仍然整洁如新。他皱紧了眉头,起身走出了房间,在厨房里倒了杯红酒。饶是以前,他会端着酒去自家精致的花园里待上几分钟,可是现在,他坏透了的心情已经不足以支撑他把红酒端到花园里的小桌子上、弗朗西斯叹了口气,定定地看了酒杯几秒,一饮而尽。

眼神不经意间看向窗外,发现已经是夕阳。男人抿了抿唇,简单地清洗了下酒杯就随意地丢在了一边。

出去走走吧。

弗朗西斯想。

 

王春燕的肚子已经咕咕叫了好几回。她看着一起上的数字倒计时,最终还是决定出去买点面包垫垫肚子。

她来的时候怎么就忘记买干粮了呢?

王春燕一边懊恼地嫌弃着自己的金鱼脑一边出了研究所。她的金鱼脑让她又一次忘记了粗眉毛教授的嘱托“出研究所的时候一定要把制服脱掉不然回来又要消毒杀菌你以为研究所很有钱?”,穿着实验室的“白大褂”就直接走了出去。对于园区内的小商店有事没事老罢工她也已经麻木了,因为她平时也不怎么去。她看了一眼小商店紧闭的大门,叹了口气。

只能寄希望于外面的便利店了。

但是一出大门她就懵了,凭着那一点点残存的记忆走到了一个稍微繁华一些的大街上。

怎么全是服装店啊。王春燕有些崩溃地想,好不容易看到一家餐厅,却发现自己身上还披着白大褂,花了几秒嫌弃自己的金鱼脑之后她瞄了一眼里面的顾客,又一次叹了口气。应该是一间要穿正装的餐厅吧,自己这么进去估计会被打死……

所以说看上去这么有钱的地方为什么连个面包店或者便利店都没有啊!

……就是因为有钱才没有便利店的吧。她看了一眼拐角处富丽堂皇的香水专卖店,郁闷地眨眨眼。

要不找个人问问?在吃饭问题解决之前被嫌弃死也无所谓。

于是王春燕开始寻找目标,这时才发现这条街上人并不多,而且似乎都惹不起。救命啊她只是想问个路……

她故意放慢了脚步,终于让她发现了一位落单的、看上去比较友好的人,正抬脚打算走过去,男人却突然转身和她对上了视线。王春燕有些愣,然后被男人的颜值给惊艳了一把。

男人也愣了一下,然后笑着向她走来。

王春燕有些慌乱地环顾了下四周,对着男人有些猜测地指了指自己。

“这位美丽的小姐,您看上去有些困扰。请问您需要我的帮助吗?”

不是法/语,是漂亮流利又有些浪漫的法/式/英/语。她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真实目的,“很抱歉,先生。您知道这附近哪里有正在营业的面包店吗?”

面前的男人礼貌地回答他:“如果您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带您去。”脸上仍是笑,一双紫眸微微眯起,在夕阳的照耀下烨烨生辉、温柔的目光好似要将她融化,根本不像是一个像单纯帮助女士的绅士。

鬼神使差地,她点了点头。

男人笑得更温柔了,“那么小姐请随我来。”然后对她做出一个“请”的姿势,待她跟上之后又走在了靠近马路的一边。

真是位十足的绅士啊……春燕想。

“方便告诉我您的芳名吗?”

“春燕,王。”

“弗朗西斯·波诺弗瓦。”男人回答她,“王小姐是第一次来这里吗?”

她好像是真的第一次来这条街?“是的,麻烦您了。”

“能帮助如此美丽可爱的小姐是我的荣幸。接下来请往左拐,小姐。”

春燕乖乖跟上了他,偷偷上下打量了他一眼。连她这个对穿搭从来没什么概念的人都能看的出来这位绅士绝对不是凡人,而且搞不好是个艺术家。腿又长又直,个头也比她高不少,看上去就很有安全感。

人家估计就是随便披了件衣服出来的。她抿了抿嘴,看了一眼自己的装束,简直就是云泥之别。

再抬头发现他的小辫子乖顺地搭在脑后,上面还有法/国/国/旗。王春燕感慨了一下国内外国/旗/法的不同,然后开始思考该怎么还这位绅士的人情。

“这里就是了,王小姐。”

一家装潢华丽的店铺映入了她的眼帘,从来没见过如此金碧辉煌场面的王春燕同学被吓蒙了,皇宫都没他这么豪华好不好!

看上去好像很贵啊……王春燕有些痛心疾首地想,早知道她就不说面包店了!没说垫肚子的非得是面包啊!糖啊饼干什么的也可以啊。她应该问便利店在哪的,这样她的良心还能稍微好过一些。

“今日与王小姐相遇便是你我二人之间的缘分,王小姐随意挑选就好,账单就交给我了。”弗朗西斯笑着说,富有磁性的声音一阵阵轰鸣着她的耳膜,然后为她打开了门。

救命……她不想欠人钱……她只是个在实验室打杂的……存款连五位数都没有的那种……

但还是怂包地走了进去,舒缓的音乐,诱人的香气冲得她有些头晕。

“咕——”

世界安静了。

“就这个吧。”春燕想都没想就直接拿起了一个,“抱歉,波诺弗瓦先生,我有些赶时间。”她悄悄地开口,只想赶快逃离现场。

“好的。”弗朗西斯似乎是有些遗憾地径直拿过了她手里的面包走向柜台,没过半分钟就折了回来,还用了一个非常精致的袋子装起来递给了她。

王春燕颤抖地双手接过袋子,果然资/本/主/义就是不一样,连放个面包的袋子都这么高大上。

“那什么,”她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谢谢先生的帮忙,我先走了!”

然后光速逃了出去。

弗朗西斯看着她飞奔的身影,有些情不自禁,然后似乎想起了什么。

“哎呀,忘记要联系方式了。”

2、

其实这也是王春燕此时的想法。

今天,她的金鱼脑成功地让她在来的时候忘了买干粮,让她在出研究所的时候忘记换下制服,还让她在欠了别人钱的时候忘了要债主的联系方式。

不然你让她怎么还钱?一直这么欠着她的良心会很不安的啊!这怎么看都是在傍大款好吧!

“你很闲?”龟毛教授的声音从头顶上传来,“还有空发呆?”

春燕摇摇头,“我不闲,柯克兰教授。我现在欠了别人钱还找不到他人在哪,对了教授。您知道波诺弗瓦吗?”

亚瑟愣了一下,“波诺弗瓦?”

见他有点反应,王春燕又继续问:“弗朗西斯·波诺弗瓦,您认识吗?”

“认识啊。怎么了?”

“您认识?”春燕有些激动地站了起来,“今天的面包就是他帮我买的单!”

亚瑟解开了来时心中的疑惑,“这不是他送你的吗?帮你买和送不是一个概念啊小姐。”

“……啊?”

“这个袋子是送礼的时候才用的,一般去买面包的袋子不会这么精致。”

春燕瘫在了座椅上,有些绝望,“这么说我还欠了他一个袋子的钱?”

这是重点吗?亚瑟皱了皱眉,“小姐,送礼就送礼,哪有还钱的道理?”

“那怎么说我也得还礼吧?这玩意可贵了……”春燕鼓起嘴,“等等,多少钱来着。”

所以说自己当初是怎么看中这个金鱼脑的。亚瑟沉默地想。死胡子最近瓶颈期,暴躁得很,怎么会平白无故送别人东西?还是送给一个姑娘?

这么想着,亚瑟似乎明白了什么。

“赶紧做你的事去,这些待会再聊。”

“教授!你们有钱人一般还礼怎么还啊?”

“闭嘴。”

“……”

春燕只好乖乖地再次投入到工作当中,开始在心里第无数次吐槽自己龟毛死板的教授,同时也搞不明白自己当初怎么就选了这么个傲娇的英/国/人,选隔壁那个高大软萌的的西/伯/利/亚小哥哥不好吗!等等,她好像是被选的那个……自己根本就没资格挑教授啊!是教授挑她啊!

王春燕开始怀疑人生。

“其实你把联系方式给他就好了。”

她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

“……这怎么给?”

“我可以帮你,代价是今晚不准……不准再为他分心。”

“谢谢教授。”

“闭嘴。”

“……”


评论(1)
热度(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yce·Kirkland | Powered by LOFTER